别看了就是嬷嬷
重度洁癖
一般通过偏执狂
条条大路通罗马,可我不愿去罗马
无事看置顶

【天泽】我有想让你看见的未来

天天X西泽尔

因为天泽这个TAG已经是别人CP的,我就打奥拉星天泽这个TAG了
想放孔明灯玩

谈不上HE或是BE,更多的只是我个人的祈愿,还有的就是,大家都在等你。






一开始雀皇紫辰邀请天天一起做孔明灯时,他是拒绝的,这在他眼里看起来就跟圣诞节会有圣诞老人送乖孩子礼物一样不切实际,而前者明显就比后者更不切实际,明显就是用来哄骗小孩子的,他已经是个靠谱的成年亚比了,才不会玩这种东西。雀皇紫辰估计也猜到了天天是这种反应,笑着跟他说道:“你看我们天启神界难得有个放松的节日,参与参与就当休息了,你看你身为界主总不能把节日的习俗忘掉吧。”天天转念一想也就答应了,当然不是因为他对节日习俗感兴趣,他要是不答应也要被紫辰说到答应。

嘛,偶尔参与一下也不是不可以。

刚好这时就与同样被雀皇紫辰安利的白皇星焰对上了眼,后者对他展露一个礼貌的笑容

而后,他们便聊了起来,大概是两个都不太想玩的人同病相怜地走到一起抒发感想。

天天对孔明灯上的要写什么毫无想法,打算写几句祝福语就算了,说到底只有小孩子才会热衷于这种游戏。

“看上去更适合小孩子玩,你是这么想的对吧?”白皇星焰一下子便看穿了天天心中所想,嘴角勾了勾泛出一股笑意,手中把玩着还未糊上纸的孔明灯支架,说道“我记得小时候我是很喜欢玩这个的,那时哥哥和我一起玩,我们一般都写下一些小孩子会写的心愿,什么想要很多的糖果啊,当时真的相信只要写了就一定会实现,后来哥哥离开这里后我就再也没有接触过了,现在再接触我也不知道写什么。”望着支架,他的眼中浮现了一丝怀念“我也没什么想要的,就只好以此告诉天上的哥哥,我过得很好吧。”

与星焰告别后,天天若有所思。

想要传达给某人的讯息吗?

不知不觉间天天也打消了随便写几句祝福语的想法,大家都是认真去玩的,那他敷衍了事反而有点对不起大家的兴致。

可要认真地去想,他的确没有什么想写的,真是苦恼,如果是那个人的话,说不定会连同他的孔明灯一起,在孔明灯上写满了愿望。


那个人是谁?

天天脑海突然浮现了一个身影,模模糊糊的还蒙了一层光

突如其来的念头没有使他震惊,反而十分平静地接受这个想法,甚至没有为这念头的到来产生任何一点这很奇怪的想法,像是早已潜移默化进他的认知之中。

距离一起放飞孔明灯的时间还早,他不必太过着急,于是在这难得的节日里他决定出去逛逛,顺手买了个甜甜圈,咬了一口,甜腻的味道刺激着味蕾充斥着整个口腔,刹那间仿佛从口腔直达内心,要知道从小就是按界主继承人培养的天天比同龄的孩子要早熟的多,把自己整成了一个小大人,对于同龄孩子爱吃的甜食他是碰也不碰的,可他也说不准现在为什么就喜欢上了,他确切地知道自己喜欢吃甜甜圈,却忘了自己为什么喜欢吃,这中间缺了很长的一段故事,可他怎么只想起零星的片段。

他犹记对方比他还要高,望向他时还需仰着头,换作现在就不一定是谁仰着谁了。他记不清对方的模样了,所以他的身形被蒙上一层光;记不得他所说的的话的声音了,于是它便化成了文字;想不起他的名字,因此他的名字被刻意地涂抹掉了。

该如何形容他呢?他就像是一阵风,什么也没带来,什么也没带去,正如他这个人,来去如风。

唯一证明这阵风留下的痕迹就只有——

“真想看看你这个小不点未来将会成为怎么样的英雄”

尽管无法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可他隐约觉得那人是笑着的。

他忘记了某个人,也忘记了他所有的一切,他应该惋惜或者悲伤,可是那个风一样的人把记忆连同这些情感也一并带走了。

他好像明白该写什么了。

深秋的风已带有些寒意,天启神界是不会因为季节变更而有景色变化的,神所居住的地方理应是常青的,但能从很远处传来的风感知到季节,秋风拂过他的鬓发,拂过他面前的纸张发出细微的哗啦声。

他沉默了一会儿,便确定了内心的答案。

执笔,落下,收笔,尚未干透的墨迹在纸上隐隐泛着光。

想说的有很多,但果然只有一个是最重要的。

他觉得自己真是不可思议,明明上一刻还在觉得这是给小孩子玩的东西而感到不屑,下一刻却这么认真地投入进去。

最后他与大家一起准备放飞孔明灯,天边早已升起了一大片的孔明灯,人们的祈愿都是星星点点的光芒,这星星点点的光芒连接在了一起,交织成一片绚烂的光景,连同黑夜也一同照亮了,雀皇紫辰也不禁感叹道:“本座上次见到这幅景象是多少年前了?”

不得不说这样绚烂的场景的确让人眼花缭乱,但天天很快便回过神来,点上了蜡烛,托着那盏孔明灯缓缓地带着他所写的东西从他手中飘向空中,化作万千星点中的一员。

“小界主,你灯上写了什么?”

“什么也没写,又没有谁规定上面一定要写什么。”他侧过脸不与雀皇紫辰对视,一旦对视就肯定会被看出自己是在说谎了,一旦说了肯定又会被问一大堆问题,他可不好解释。
最后雀皇紫辰意味深长地望了他一眼,也没有再继续再问下去。

本就没有人规定孔明灯上必须写什么,大家会这么做也是一份精神上的寄托,透过小小的孔明灯传达自己的愿望或者是一份传达不到的思念。

此刻,天天才认识到这个节日的价值所在。

他不清楚过去发生的故事,正如前面所讲的,他已经没有经历这段故事对那人的情感,所以他并不想再回去寻找这个故事,他知道这不会是那个人所希望的。

他要去书写新的故事,可他还没有写完,现在的一切还只是百废俱兴,但他知道肯定会有那么一天,大家所希望的结局都到来的一天。

他很想让那个人看看,现在光明无限的未来,他应该看到,他值得看到。

无关情感或是记忆,这是一场跨越时空铭记于灵魂中的传承。

“我想与你一起,见证这未来”

如果还能在未来遇见他,一定得让他看看,他想见的光明未来是什么样子的。

他并不觉得悲伤还有另外一重原因,他始终觉得那个人是从未离去的,他化作了无形无色的风一直环绕在了周围。而终有一天,他将沐光而来,自己只需等待就好了,天天望着一大片的孔明灯如此坚信着。

夹带着一些私心的,他很想以他现在的身高证明给对方看,他不是小不点了,甚至能反过来对他这么说了。

他所做的孔明灯在天上被深秋的风刮得有些摇摇欲坠幸亏最后还是有惊无险地挂在天空中,他不禁摇了摇头想道,他终究是不适合这些玩物,或许这由另一个人来做会更好。

fin

      一个全文OOC大意就是:  

天天:看啊这是我为你打下的江山
西泽尔:......

以及很想看异次元化的天天一脸无奈嫌弃地单手抱着西泽尔,起因是西泽尔想与他并肩然后西泽尔与他勾肩搭背笑呵呵地摸了他头,这样并肩的未来日常。

评论(2)
热度(5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隔江犹卖钵仔糕 | Powered by LOFTER